贾旭和司马懿和郭佳和荀煜更有足智多谋? 谁的影响力最大? 5

发布于 历史 2024-08-03
28个回答
  1. 匿名用户2024-01-31

    先说贾旭,这个人被称为“毒师”,三国第一战略家。 只可惜他只懂得自保,桃光晦涩难懂,不好控制。 它对当前形势影响很大,一句话就把世界颠倒了。 对子孙后代的影响将不尽如人意。

    再来找荀羽,此人有一种超凡的内事处理能力。 前期,曹操到处远征,军粮短缺,如果没有荀煜,曹操永远没有平定北境的精力,堪比萧何。 但与战斗相比,即使是垂直和水平都绝不是高手。 影响也不大。

    最后是司马。 此人政功惊人,经历过曹操、曹丕、曹芳、曹睿的休眠,频频耍花招骗华欣、曹秀、曹震,堪称是必须的。 军事指挥能力比较强,能抵挡住苏州、川蜀的反复攻击,绝不是一般的。

    说起内政,虽然不如荀禹,但还是上乘的,在南阳的时候,他政绩斐然。 对后世的影响,比贾旭、荀煜还要大。

  2. 匿名用户2024-01-30

    司马懿影响最大,西晋王朝是他们家族开创的; 贾旭最善于自保,司马懿虽然也会,但是这方面不如贾旭,这个聪明人生活在曹操手下,郭嘉和荀煜就像张亮和萧何,优点不同但同样重要,司马懿两者兼而有之,长得帅气,比曹操稍弱, 我的意思是三国演义不是三国演义,为什么要把他们和劣等区分开来,他们都需要抬头看。

  3. 匿名用户2024-01-29

    郭佳,众所周知,诸葛亮一出山,刘备就来经营,从篱笆下的窘迫状态到成功,最终奠定了基础。 相反,曹操的集团因为一个人的早逝而开始衰落,最终导致曹操统一中国的梦想落空。 他因其“杰出的智慧、足智多谋、建议和功绩”而受到极大的赞扬。

    他是曹操早期军事智囊团——郭佳的核心人物。 郭佳是曹操最喜欢和最有效的顾问之一。 曹操曾多次说过,百年后要把儿子托付给郭佳。

    可惜郭嘉英年早逝,否则,他在历史的天空中留下的光环,绝对可以与诸葛亮相媲美。

  4. 匿名用户2024-01-28

    三国? Gambit偏向于郭佳。

    影响很大司马怡。 他与诸葛亮的斗智斗勇非常经典。 家喻户晓。

  5. 匿名用户2024-01-27

    应该是贾旭,历史上对他的评价很不错,他打得不差,不逊色于司马懿,还杀了曹操的长子典韦等人,却能回到曹操的旗帜下,三国中最聪明的谋士不是别人,正是贾旭,曹丕非常信任司马懿和贾旭, 但至少在曹操的会面中,司马懿还不如贾旭。

  6. 匿名用户2024-01-26

    郭佳 每当有重大军事事件发生时,郭佳的策略从来不会失算。 曹操对年轻的郭佳寄予了无限的希望,打算在安抚天下后,将治国大事托付给郭佳。

  7. 匿名用户2024-01-25

    郭佳,但他死得比较早。

  8. 匿名用户2024-01-24

    就我个人而言,我有点喜欢司马懿。

    足够奸诈,足够聪明,足够阴险,足够恶毒。

  9. 匿名用户2024-01-23

    贾旭的成就确实比郭嘉高很多,尤其是在曹操定天下的过程中,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。 贾旭几乎是算计着自己会赢,李煜、张秀、曹操、曹丕都经受住了他计中的困难,但贾旭在计算时间时从不考虑百姓的生死,所以他得到了一个"中毒者"标题。

    贾旭年轻时还挺普通的,虽然名人颜忠自以为有屠戮助攻的天赋,但总说不明显。 贾旭史上的第一枪,是在董卓被杀之后。 当时,他为了保命,怂恿李道、郭炎率兵围攻长安,胁迫汉朝显帝和司徒王云。

    贾旭最好的投资,就是把赌注押在曹操的继承人身上。 在曹操立太子之前,贾旭就已经看出了曹丕的野心,在背后给他指点,协助曹丕登上太子宝座。 曹丕登基后,立即给予丰厚的赏赐,封他为副官,进了魏寿乡侯爵。

    贾旭77岁去世后,与王朗、曹震等人一起被供奉在魏温帝庙中,享受香祭。

  10. 匿名用户2024-01-22

    你可以看看陈寿的《三国志》中的说法:少年时,汉阳雁忠说贾旭有善平的奇才,评价很高。 阎仲是个大人物,见多识广,曾劝说东汉著名将领皇甫宋代表汉朝,很像快通讲韩信的故事,可惜皇甫宋没有听进去。

    后来,贾旭先后为几个人当主谋,可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,也无后顾之忧,生命尽头对了,家人平安无事,这就是本事。

    郭佳也为曹操做了不少谋划,36岁病逝,曹操评论:平天下,求功德。 陈寿将其与程宇、刘烨等人并列,差异可见一斑。

  11. 匿名用户2024-01-21

    郭佳智商在三国中第一,可以说是郭佳最好的谋士,但郭佳还不够奸诈,他不能称得上是优秀的军事谋士,作为谋士,郭嘉实力强大,不在其他方面,郭嘉的能力也比较单一,贾旭的能力比较全面, 而且他的综合能力比郭佳还要强。

  12. 匿名用户2024-01-20

    觉得贾旭和荀煜不该比较,荀煜对后来的情况了解不够,最后落得郁闷,贾煜答应了。

    能适应形势,安享晚年,郭佳去世。

    现在还为时过早,价值还没有......还是贾旭更厉害,毕竟乱世生存,是一份独树一帜的工作。

  13. 匿名用户2024-01-19

    在强大方面,郭佳在聪明方面是贾。

    郭嘉在帮助曹操打败袁绍,夺取中原时,很强大。

    贾旭很聪明,他感知人心的时间最长。

  14. 匿名用户2024-01-18

    姬某比司马懿的城府不深,前期他玩的是酱油,后期拖延军队的策略稳扎稳打,拿天下,所以曹操身边的很多人还是看不出他想取代曹操。

  15. 匿名用户2024-01-17

    说白了:事多好,《易经》好,那么谁最聪明,这个直接的答案才是最有实在在的,你不妨多了解一下真正的古人是怎么规划的(当然,有些规划和规划方法,国里不会说清楚,只有通过真相来解释), 这应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特殊性,而不是总是以这些地方故事为例;我实质上回答你的问题; 那些总是喜欢谈论历史事件的人只是在讲故事,故事是真是假。

  16. 匿名用户2024-01-16

    当然,是贾旭一手挑战整个魏国,还打算杀死曹昂。

  17. 匿名用户2024-01-15

   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贾旭,善于即兴发挥,低调从不引人注意,从不做任何不合时宜的事情,策略成熟稳重,从不冒险,懂得保护自己,另一方面,郭佳年轻有活力,贪财好色,策略更像是一个有小有大的赌徒, 而且他的生命是短暂的,否则未来世界会稳定,那将是他的死亡。

  18. 匿名用户2024-01-14

    郭佳是最好的 赤壁之战后,曹操哭了 如果郭风霄在这里,怎么会有这样的失败。 贾旭只是沉默不语。

    ——那不过是曹操为自己的失败找了一步。

  19. 匿名用户2024-01-13

  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文学语言不好,裴松芝在传记的结尾评论说,贾禹和二勋并列有点不合适==等我查字典。 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,似乎这个人物的传记厉害与否并不重要,因为在《三国志》中,嘉玉的传记占了四页,荀攸的传记占了四页,郭嘉的传记也占了四页。

  20. 匿名用户2024-01-12

    贾旭是韩家一辈子的屈辱,韩家几十年的耻辱,韩家几十年的忍耐!

  21. 匿名用户2024-01-11

    魏营的荀煜、荀佑、郭嘉、贾煦、程煜。 吴阵营中的鲁迅和张昭旭有名,周瑜在足智多谋上不能称得上顶尖,蜀营有法正和庞通,诸葛亮的政治权力和策略相对有害,军力一般。

  22. 匿名用户2024-01-10

    是荀羽帮助曹操打败了袁绍。

  23. 匿名用户2024-01-09

    真要比较,就要根据官史来分析,不能拿《三国演义》来谈事情,研究官史来了解这个问题是有道理的。

    其实,三国的魅力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足智多谋,三国中有很多足智多谋的英雄。 最值得一提的是魏阵营的荀宇、荀佑、郭佳、贾旭。 基本没有吴阵营,张昭旭有他名,周瑜的智慧不能称得上顶尖,蜀营有法正和庞通,诸葛亮的政治权力和策略相对有害,军力一般。

    这里只讲战略家,所谓战略家,也就是出谋划策的人,严格来说,就是只负责出谋划策,不参与其他一切的人,比如汉初的张良、范增,都是纯粹的谋士。

    现在只说贾旭和郭嘉,在曹魏阵营中,真正的对比是荀煜和荀禹的叔侄,荀禹一向恭儒儒,比较偏向于国家,所以后期和曹操有很大的矛盾,荀煜会适当地保护自己, 好像是道士,贾旭和荀羽处于同一层次,贾旭出身卑微,他的智慧大多是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,而且很有心机,所以,贾旭从一开始就学会了保护自己,到了后期, 他为了保护自己而成就了明哲。因此,聪明人往往被称为有能力,因此在三国和荀煜中被列入传记。

    其实,郭佳是曹操最喜欢足智多谋的人物,他英年早逝,一生中最厉害的策略就是提前预料孙策的死,这多少有些幸运,但郭佳琦时间长,他的英年早逝注定了他永远进入政治策略的主流,司马懿常说书还很远, 耳耳目中听见,近百年来,贤灵君和荀灵君也“连司马懿都说,造出一个荀禹,花了几百年的时间,而在三国中,荀禹和荀禹、贾煦合二为一,也算是当时对他们足智多谋的肯定和认可。 他们都是受人尊敬的战略家。

    因此,在我个人看来,三国战略家的排名顺序应该是:

    荀宇, 荀友, 庞彤, 贾旭, 法正, 郭佳.

    所以,贾旭比郭佳要好!!

  24. 匿名用户2024-01-08

    两人似乎无法比拟,一个最终是晋朝的开国元勋(政治家和军事战略家),一个充其量是一流参谋(在曹魏集团的战略家中,贾旭的名气不亚于郭佳、荀瑜、荀佑、程瑜)。

    1)政治:司马懿在曹操时期是不甘心的,但从曹丕时期开始重用,一直都是资深成员(掌握了该地区的行政和军事权力,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坚实的团队),经过几十年的发展(当然,有主观和客观的原因, 不能说司马懿从一开始就刻意要取代曹魏),最后把曹魏摆在了空中,为魏晋司马家的换人奠定了基础。

    贾旭一向是谋略家和参谋,只负责具体的战术和战略,不负责集团乃至国家的行政运作,所以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作为政治家的特殊表现。 唯一的政治成绩是他曾经劝曹操(吸取袁绍、刘表的教训)不要废老废少,委婉主张建立曹丕,而不是建立曹治。 但是,这种观点只是古人普遍具有的传统意义上的长子继承制,并不是贾旭本人有什么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。

    而且,贾旭年轻时为李道、郭炎等西凉军阀集团服务时,提出了不少有利于军事但在政治上失分的主张,这也为汉朝的最终灭亡增添了几把火。

    2)足智多谋:司马懿和贾旭可以说是平分秋色。司马的性格再差,至少敢于与智慧的化身诸葛亮对峙,结果就是司马终于在诸葛亮的面前活了下来(不管用什么丑陋的防御战术,至少证明他在战略上没有输给诸葛亮)。

    而贾旭的足智多谋也从不落后,无论是在李道国炎阵营(为自卫,打败吕布),还是在张秀阵营(在万城之战中,贾旭制定了让小张秀杀死曹操的计划,导致滇魏和曹昂的死亡, 甚至连曹操骑的宝马车都被杀了),或者最后投靠了曹操阵营(排名四大战略家之列),只要大将采用贾旭的策略,一般都能得到奇迹般的结果。

    3)总司令:这方面根本没有可比性。贾旭从来不是将军和教练,一辈子都是战略家。 所以司马懿在这方面远胜于贾旭。

  25. 匿名用户2024-01-07

    司马懿.

    司马懿有接班人,两个儿子可以更有活力成为“人中龙”。

  26. 匿名用户2024-01-06

    一定是司马懿! ,,郭佳英年早逝,贾旭只求自保,虽然他们立下了功劳,但终究都有遗憾。 而司马懿道光既是文武又是武,他得到了曹魏的兵马,贾旭和司马懿顶多是军事顾问,司马懿是元帅,是杰出的政治家。

    区别不是一下子就出来了吗?

  27. 匿名用户2024-01-05

    其实大家喝茶不多也没必要回答,确实比贾旭稍逊一筹,郭嘉和司马懿一样,一个被曹操称为第一战略家,一个最终统一了天下。 你说谁厉害,两人从来没有正面交锋过,所以很难说谁强谁弱。

  28. 匿名用户2024-01-04

    鬼天才郭佳死得太早了,司马懿当时还没有出现。

相关回答
30个回答2024-08-03

司马懿,司马迁是西汉人,写史记,比三国时期早得多。 司马光是北宋人。 司马光年轻时砸缸救人,后来写了《治理常识》。 >>>More

6个回答2024-08-03

不,虽然两人都出现在《三国演义》中,但第一次出场的时间和背景都不一样,水景司马晖先生出现的时间比司马懿早,出场次数也少了很多,他们不是亲戚。

10个回答2024-08-03

司马懿是三国时期的人物。

司马光是北宋时期的人物。 >>>More

15个回答2024-08-03

曹操还是比较厉害的,因为在曹操在世的时候,司马懿无法影响和动摇曹家的大业,可见曹操能看清他的性格和野心。

16个回答2024-08-03

聪明? 是军事的还是政治的? 两人的水平差不多,只能说更擅长同等! 楚格亮在军事上稍胜一筹,但实在是穷得无法赎兵出岐山,国力大减,还不如司马懿。 >>>More